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开启国际贸易新起点

2020-09-22 21:1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9月18日7时29分,伴随一声风笛长鸣,湖南长沙至白俄罗斯75092次中欧班列从长沙北站缓缓驶出。这是湖南长沙今年开出的第300列中欧班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9列,增幅86%。(央广网)

随着近些年物流地快速发展,国际间的物流运输也越来越多,而中欧班列在国际贸易国际物流运输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今年疫情中,中欧班列在国际抗疫物资运输更是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年初受疫情影响,很多外贸企业物流成本大幅提高、物流时间大幅延长,导致原料运不进、产品出不去。中欧班列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破除困局,根据沿线各国货物运输需求,实施个性化运输计划,优化运输机制和创新经营模式,不断优化作业流程,减少作业时间,实现承运、查验、转运快速无缝对接,确保中开行安全稳定、高效畅通,彰显出铁路物流的强大运输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实现了货运工作逆势增长,收获了沿线各国的信任与赞赏。

今年我国经济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以中欧班列为例,通过组织铁路各承运企业对中欧班列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不断解决货源供应、货物运输和货物集散等环节难题,使中欧班列在疫情期间能畅通无阻和高效运转,维护了中国经济的正常秩序特别是外贸进口的稳定发展。

中欧班列作为促进国际经济发展的物流基础,加强了各国之间地交流合作,为国际抗疫作出贡献,实现当前局势化危为机转点。同时也保证我国经济实现逆势增长,向世界各国彰显了大国担当和智慧。(郭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