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中秋喜相逢,铁路助力黄金周

2020-09-22 21:1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中秋、国庆喜相逢,这样的巧合在21世纪只出现4次,十分罕见。在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黄金周中,根据放假安排总共是8天长假。两节的相遇,大大刺激了国民的出行意愿。据报道,今年10月1日的高铁火车票一开售,多条线路的车票就售罄。由此可见,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好、铁路出行成了人民出行的首眩为满足更多人民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在原定的列车运行图中再精准调图,大力加开列车。

人民铁路为人民,优质服务不止步。在刚结束不久的暑运中,铁路部门的优质服务获得广大人民的认可,其中最具特色的便是“一证通行”电子客票,极大地方便了人民出行。其次是推出“空铁联运”新服务,发挥了铁路与航空的优势,旅客可根据意愿自行选择高铁与航班组合,方便了不少。在此次双节黄金周原定的列车运行图中,铁路部门“再挤水”,“缝中寻空”般地再加开列车,体现了其“人民至上”的初心。铁路作为国民运输的“大动脉”,在每一次节假日都尽心尽力,为人民出行再加运力,“铁肩”主动扛起的运输担当值得称赞。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新冠疫情防控保持常态化的形式下,我国社会生产生活秩序趋于正常化,旅游业放开跨省团队游、扩大景点接待量。基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此次双节黄金周是对铁路部门的极大考验。但纵观铁路经历的每一个节假日,我们发现其“年年有新招,次次干得好”。希望铁路部门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精准调图释放运力,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便捷、温馨出行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