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上高铁的“兴国梦”

2020-09-22 20:5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骆晋宇

兴国县,隶属于江西省赣州市的一个小县城,是我国著名的将军县。兴国县物产丰富,景色优美,但迫于多山地丘陵面临着交通不便的难题,所以曾经的兴国县曾是贫困县,而在2019年,兴国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1.57亿元,完成财政总收入20.07亿元,而帮助兴国县摘掉“贫困帽子”的正是铁路。

1996年京九铁路开通运营,京九铁路为这个小县城专门拐了一个大弯。京九铁路的开通打开了兴国人走出农村的大门,让兴国人和兴国县的农产品“坐着火车出村”,自此兴国县依托着铁路慢慢发展了起来。而2019年开通运营的京港高铁昌赣段再次为兴国县饶了一个大弯。如果说京九铁路的开通运营让兴国人坐着火车走出去,那京港高铁的出现则是让人们“坐着高铁回家”。高铁的开通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回乡创业,凭借着高铁开通运营带来的人流、物流、外地投资、信息流的便利,兴国县逐步建立了多个产业链。相较于普铁火车,高铁更有利于提升乘客与货物运输的分流,既降低了成本更提升了效率。

“落实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铁路的两次拐弯是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更是党和国家对于兴国县人民的关心。“兴国弯”是中国铁路“兴路强国 铁路先行”的实践,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的“中国梦”也会乘着高铁加速起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