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缅怀先烈,不往前耻,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2020-09-22 20:0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睿凡

8月26日、27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抗战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全体党员责任意识与爱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沙货运中心长沙北物流车间组织全体党员到怀化芷江抗战纪念受降馆,开展“战暑运、保安全,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经过一上午的长途跋涉,一行人终于抵达了芷江抗战纪念受降馆。长沙北物流车间全体党员,先是在受降纪念坊前,排成两列,再由部分党员为革命先烈,递上国旗,献上花圈。在旋律的奏响中,大家开始齐唱困歌,此时此地,更能体会到那份顽强抵抗、不畏强暴的抗战精神。紧接着,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先烈面前,坚定自身信念,在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进入了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竖立在大厅的是一个巨大的“V”,这代表着八年抗战结束,代表了中华民族的胜利,代表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与身躯成功守卫了家园。全体党员参观着一件一件代表过去历史的文物,听着一件一件关于战争的往事,情不自禁眉头紧皱、神情悲愤,为革命先烈们的革命奉献精神与高尚爱国主义情怀所震撼,也为援华飞虎队的骁勇善战、英勇牺牲而感动。走出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我们来到了受降会场旧址、中国陆军总司令部旧址,挂在墙上的照片是今井武夫一边颤抖着用手帕擦拭额角上的汗水,一边宣读无条件投降,让隔着时代的大家也感受到了那份胜利的喜悦。

到了芷江抗战纪念馆会议室,长沙北物流车间党总支书记张朝晖为全体党员开展了一堂深刻的党课。党员要弘扬学习革命抗战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推动车间安全稳定、增运创收、确保实现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张书记重点提出了三个重点:一是要保安全,要坚守铁路安全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党员更应该严格执行标准、带领广大群众;二是防疫情, 要时刻绷紧个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懈、不疏忽:三是增创收,坚持开源与节流全力营销、优质服务、堵漏增收,努力增运增收创效。全体党员认真听取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精神,下决心提高党员自身素质,实现“争先锋,做榜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把党纪、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工作里,生活中。 (罗睿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