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兵入伍保家卫国,铁路护送平安行

2020-09-21 22:0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9月15号,在湛江火车站,一名新兵小哥哥突然将一束鲜花送给铁路小姐姐,这一幕被路过旅客拍到并发在网上,让网友直呼:“太甜了!你们都是可爱的人!”(央视网 2020.9.19)

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又一年新兵入伍,整齐的队列、绿色的军装无疑是各大高铁火车站亮丽的风景线。铁路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领头羊,积极配合国家政治任务、运输军用物资、运送军队,为国效劳在所不辞。

优化票务系统、调整运输方案。军运是近期重中之重,铁路部门提早预留车票、备好运输军列,给军队提供优先购票、优先进站、优先托运等服务措施,车站、列车积极配合帮助,保障军人运输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一系列优先服务举措体现了铁路部门对军队的至高无上尊重,对国家的至高无上支持。

铁路与军队之间的历史可谓源远流长。铁道兵,铁道兵,铁路与兵密不可分。铁道兵与上世纪五十年代作为一个兵种正式进入解放军系列,先后修建了鹰厦铁路、成昆铁路、贵昆铁路、襄渝铁路、东北林区铁路、新疆南疆铁路、青藏铁路和北京地铁工程等大型铁路,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们当时在中国人民革命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和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中,抛头颅洒热血,栉风沐雨、披荆斩棘、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流血牺牲、气壮山河,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做出了不朽的贡献。

吃水不忘挖井人。新时代的铁路人以军队精神为铁路精神,实行半军事化管理,强壮铁路线广洒铁路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大地上开花结果。(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