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电商扶贫让致富加速

2020-09-21 22:0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洋

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手拉手·共赴小康心连心”销售扶贫产品活动,通过电商合作畅通农产品销路,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人民铁道报)

自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1的最新口号以来,全国都在为这场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各大国企以及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其中。在此次脱贫攻坚战中,广州局集团公司和“南方优品”电商平台合作,推出微信小程序网上购物平台,设置“广铁扶贫馆”,鼓励职工采取以购代扶、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助力脱贫攻坚。

电商平台,拉近扶贫零距离。将扶贫农产品放在电商平台,一部手机便能零距离购到各地扶贫农产品。南方优品电商平台操作简单,顾客只要在微信里搜索南方优品小程序,点击广铁扶贫窗口进入广铁扶贫馆,或者用微信扫描广铁扶贫馆一件代发二维码,点击广铁扶贫窗口进入广铁扶贫馆,在广铁扶贫馆页面即可选择所需购买的扶贫产品。

精准扶贫,定点选购农产品。在广铁扶贫馆内,铁路职工可定点选择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定点扶贫县、国家扶贫挂牌督战县以及该局集团公司定点扶贫村——广东省茂名市公居村、海南省定安县卜效村的农产品。定点购,精准扶,使脱贫攻坚战打得快准狠,战绩成果更显著。

线上线下,各级帮扶销得好。广铁集团将农产品在集团各级中推广帮扶,从圈内宣传到圈外推广,扩大了宣传范围,增强了推广力度,主动利用各方资源牵线搭桥,畅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使农产品走进机关、各村、各社区、企业、学校、医院、商超等地,确保扶贫农产品卖得出、销得好。

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全党全国全社会共同参与,人人献出一份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韩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