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看铁路演绎“军民一家亲”

2020-09-21 20:5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阮宇翔

“今天凌晨,首批新兵从江苏镇江站登上专列,标志着今年全国新兵运输工作正式启动。未来两周内,全国各地新兵将陆续启程。军地运输部门科学制定运输计划,确保新兵运输工作安全顺利。”央视新闻9月11日报道。

时至今日,高铁已经是新兵入伍的首选交通工具,高铁时代的飞速发展,为使运输更加高效、为增加新兵的旅途舒适度,运送新兵的列车基本上大部分都为高铁动车。特别是“复兴号”的投入后,不仅提升了军队兵力的投送能力,也同时彰显着我国已经进入新兵乘坐高铁赴兵营的时代。

当然,铁路部门也不会辜负国家的信任,高度重视新兵运送工作,针对其运输的特殊性专门开设新兵运输专列,并且派专人专门负责运输对接,缩短了运输的时间,并且在车站为新兵开设绿色通道,安全优先进站、优先乘车、并且专门的设立了军人候车区。除了提供便携乘车服务外,为了让新兵们感受到家的温馨,在乘车时铁路公司为列车里的新兵们也准备了一些小礼物小节目,细致入微的服务让新兵们连连称赞。

铁路部门细致周到的服务,温暖着每一位新兵的心灵,这种被人民群众重视的亲切感,会更加加深他们忠心报国的决心,军民一家亲,望新兵们未来一帆风顺!(阮宇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