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铁路先锋 践行使命担当

2020-09-21 20:2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顺

九月八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了一嘲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盛会”。一经报道,立刻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引发网民热议和敬佩。

  在今年新春之际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显得不那么热闹,但是无论在商尝在医院、在路口甚至在家中,你总能感觉到在这样的危难时刻,党中央和人民政府、中国共产党人、普通百姓群众为战胜疫情而带来的暖人之举,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理由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在盛会上,国士无双84岁的钟南山院士、离病毒最近的巾帼女将陈薇院士、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以及张伯礼院士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国之英雄受到了国家表彰。这些国之英雄在国家紧急危难时刻,在疫魔肆虐面前,在群众需要时候,用行动撑起民族脊梁,用奉献筑起钢铁城墙,用爱心点亮心中之光。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这些无私奉献者用感人至深的样板力量告诉我们,从来都没有什么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在盛会中,除了这些举国闻名的抗“疫”英雄,我还看到了我们铁路人的先锋——周冬长,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他是长沙机务段动车组的一名高铁司机,平日里他的工作很普通,但是在疫情肆虐时刻,他却做出了不平凡之举。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名党员,他第一时间逆行驰援武汉,他以共产党员的样板力量为动车组全体成员作出了榜样,正是他这种不为名利,坚守岗位的实干精神感染了身边的一群人,当然,逆行驰援武汉,他也有对生命的敬畏,对妻女的不舍,对老人的牵挂,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危难之际、人民需要时刻,他毫不犹豫的奔赴武汉这个最前线的战场,展示了一名高铁司机的担当,彰显了一名退伍军人的血气方刚,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在看到周东长在人民大会堂接受采访时,有一种无以言表的感动,我知道这种感动来自于许许多多像周东长一样的铁路人,来自于他们得拼搏和奉献,直到现在,我依然记得周冬长在接受采访时眼含热泪说的那句话,他说“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但是党和人民给予我如此高的荣誉。我唯有继续开好车,为守护高铁列车安全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才能回报祖国的信任。”言语很朴实,没有什么豪言壮志,但字里行间都体现着一种实干和奉献精神,这种精神让他毫不犹豫的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扛起了中国脊梁、承当起民族担当,他是铁路人的自豪,蔚为铁路人的模范!

  作为一名职工,我会时刻牢记模范力量,在工作中时刻向模范看齐,学习他们对待工作精益求精、臻于至善的工匠精神,学习他们人民至上、国家至上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逆风而行、不畏艰难的坚强意志,并以最执着的坚守和最精湛的技术在自己的岗位上站好岗、履好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李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