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加快地区扶贫攻坚步伐

2020-09-20 23:0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近日,随着拉林铁路全线最后一片T梁在甲格车站双线大桥架设完成,标志着全线2364孔T梁全部架设完成。至此,拉林铁路全线120座桥梁全部顺利架通。

改善区域路网布局。拉林铁路未修建前,西藏东南地区没有铁路,对外交流以公路为主,航空为辅,易受恶劣天气影响,严重限制当地经济发展。拉林铁路建成通车后,将扩大当地交通运输能力,连接东边的成都,南边的滇藏铁路,西边的日喀则铁路,北边的青藏铁路,改善西藏地区的路网布局,为华南区域进入西藏地区开辟一条新通道。

西部地区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有着秀美的自然风光和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但由于交通限制,未能发挥地理优势。拉林铁路建成通车后,拉萨到林芝只需2个多小时,不仅将改善林芝地区的交通条件和投资环境,促进当地经济,特别是旅游业及特色农牧业等产业的发展,还将提高西部地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

飞奔的列车犹如巨龙让每个初识者看来是如此澎湃,但是,修建铁路过程中的艰辛,只有铁路建设者才知道。“拉林铁路”通车后将改善区域铁路网布局,建造西藏连接川渝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的大能力快捷通道,改善沿线投资环境,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和新型城镇建设,加快老少边穷地区扶贫攻坚步伐,促进我国东西部经济协调发展。“拉林铁路”一旦建成通车后,作用不可小觑。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期待我们渴望已久的“梦想路”——川藏铁路早日建成通车,让我们聆听着火车的汽笛,伴随着火车滚滚的车轮,在雪域高原的秀美山川间尽情驰骋,也祝福西藏插上腾飞的翅膀,在中国复兴的伟大征程上一路向前奔驰!(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