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餐饮新模式 服务民众更优质

2020-09-20 23:0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越

近日,从中国铁路官微了解到,9月10日起,长三角铁路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在南京上线。据悉,运行初期,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的9趟普速列车被纳入互联网订餐服务范围。(来源中国铁路)

“菜色难看、品种单一、口味不佳”一直是大家对普速列车餐饮的印象,旅客常常搭乘列车时大包小包的携带食品,也不愿意购买列车餐。但是,此次普速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上线,让笔者对普速列车餐饮有了新的改观,打开12306官网订餐平台或12306App,就可以预订所乘列车供应的餐食,还可以预订旅途沿线的特色美食,订餐成功后,铁路站车服务人员将通过订单小票信息、订餐手机号码核验旅客身份送餐。这样的列车新餐饮模式无疑是受到群众喜欢和肯定的,可以看出铁路部门在提高自身服务质量方面下足了功夫,真正的担负起了一个国有企业为民众考虑的责任。

列车餐饮新模式,科技便民技术强。从普速火车传统的盒饭销售到高铁动车组互联网订餐,现在再推出普速列车互联网订餐,让旅客乘车餐饮选择更多、口味更佳、服务更好,大大改善了列车餐饮的品质。铁路部门紧跟时代脚步,在发展迅速的互联网领域下足了功夫,不只是在餐饮方面有了新突破,“便捷订购车票”“快速查询车次”“电子客票进站”“联合滴滴出行”等一系列的操作,可以看出铁路部门正在用科技力量打造出便民出行的一条龙服务。

列车餐饮新模式,节约于民风气佳。前不久话题热度很高的“小碗菜”,相信大家和笔者一样印象深刻,品种多样、风味俱佳、按需选购的“小碗菜”成了列车餐饮中的明星,旅客可以根据出行人数和口味需求自由点餐,既美味可口又经济实惠,还不会造成浪费。铁路部门在提升乘客出行质量的同时,积极响应起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 ,正面的给出行旅客宣传了制止餐饮浪费,提倡节约习惯的思想,这无疑体现出铁路部门作为国有企业的担当。

列车餐饮新模式,服务为民诚意足。现如今应用于城居生活的APP越来越多,我们的生活也越发便利,咱们只要掏出手机打开点餐APP就能选购上喜欢的食品并且快速送达。但对于铁路行业来说智能化的应用每次创新都存在难度,本次互联网订餐功能的上线,铁路部门需要对沿线餐饮风味进行考察和改良,餐饮安全快捷的运输模式进行规划,食品安全检验做好层层把关,才能实现我们看到互联网订餐,每一道流程都是铁路部门为民服务诚意的体现。不止如此,多年来铁路部门一直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 的宗旨,“公益慢火车”“扶贫购物商潮“消费扶贫柜”等都在用实际行动表示着服务民众的决心。

一饭一食尽显真心,一举一措方见诚意。从列车餐饮的变化可以看见人民铁道始终不变的初心,源于人民,馈于人民。笔者看见的是一个不断为人民提供更便捷出行,更贴心安排,更优质服务的国家大企,它真正的肩负起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责任与担当(毛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