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拼搏和努力,只为造就这一条新时代高铁!

2020-09-20 23:0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9月20日凌晨3时50分,正在建设的鲁南高铁全线唯一控制性工程、主跨180米连续梁拱桥在日兰高速309公里+655.21米处成功合龙。这一山东省内铁路最大跨度连续梁的建成,为鲁南高铁如期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摘自央广网)

 鲁南高铁曲(阜)菏(泽)段共有特殊孔跨连续53处,由中铁一局承建的跨日兰高速公路180米连续梁位于济宁市境内,因其2.5米最大桩径、110.5米桩深、2700方墩台大体积混凝土,最大单墩承载力,最难最复杂的双腔结构形式,最高技术要求而位列全线特殊孔跨连续梁之首。

 就算有着重重困难,也不会阻挡民生之路的顺利开通。鲁南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也是山东省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对于带动整个山东地区的经济发展都有着重要的作用,是一条切切实实的“民生之路”,面对今年以来的特殊形势,工程曾一度被耽搁,让许多人心中都产生了鲁南高铁将无法如期开通运营的错觉,不过,这种错觉在复工复产后逐渐被铁路建筑者们的努力所打破。经过这几个月的猛追猛打,不仅耽搁的工程被赶上,许多有难度的建筑项目也逐一被克服,这些都为鲁南高铁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据笔者了解到,鲁南高铁也将成全国首条5G网络全覆盖的高速铁路,由此可见,鲁南高铁的特殊性不仅仅体现在其地理位置和经济效益上,同时也是铁路与科技的融合,传统工业与新时代信息科技的碰撞,相信其产生的火花,也能够同样炫目多彩。(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