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衢宁铁路给区域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2020-09-20 21:1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覃润

据媒体报道:近日,随着一声汽笛声响起,K8746次试验列车从福州火车站出发,开往松溪站,这是衢宁铁路开行的第一列试运行列车,标志着衢州至宁德铁路正式进入试运行环节,“衢宁铁路距”离正式通车又近一步。

“要想富,修铁路”已经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事实,更是百姓对铁路建设发展的期盼。“衢宁铁路”起自浙江省衢州市终至福建省宁德市,线路全长约379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衢宁铁路”北接沪昆铁路、九景衢铁路;南连沿海铁路通道,在闽东北至浙西南、赣东北地区间架起一条快捷的运输通道。“衢宁铁路”结束了许多县市不通火车的历史,受益的都是咱老百姓。“衢宁铁路”进入试运行阶段,传来的不仅是一个利好消息,这也是铁路高质量建设发展的成果展示,也是铁路用行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又一个喜讯。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安全无小事责任大如天。“衢宁铁路”开始试运行,为制定完善、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试运行是铁路部门通过模拟运营,以测试线路达到开通条件为前提,进一步测试正式运营的最佳方案,为今后开行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衢宁铁路”开始试运行,为即将开通运营提供了安全保障。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事实充分证明,“衢宁铁路”开始试运行,为即将开通运营提供了安全保障。见证了铁路企业有责任、有担当,流淌着道德血液的企业。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再一次说明铁路在老百姓的心目中地位。“衢宁铁路”的建设承载了无数铁路建设者砥砺奋进的身影,为了实现交通强国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更深层次的角度上来说,“衢宁铁路”建成对于巩固沿线经济欠发达地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沿线旅游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完善区域铁铁路网布局等具有重要意义。可以说,“衢宁铁路”给百姓出行带来方便,带动了旅游产业的发展,提升了当地交通地位,所带来作用、好处是不言而喻。

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的成果由人民群众共同享有。“衢宁铁路”给百姓带来激情和梦想,给区域性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伴随着国家高质量发展,铁路建设高歌猛进,铁路部门在服务旅客货主、在改善民生福祉方面一直不懈努力,为全民奔小康不断播撒心血。(覃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