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衢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2020-09-20 17:2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江浪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备受关注的衢州至宁德铁路(以下简称“衢宁铁路”)9月19日进行全线拉通试验,标志着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新浪网 9月19日)

衢宁铁路位于浙西南和闽东北地区,北起浙江省衢州市,终至福建省宁德市,线路全长约379公里。自2015年10月项目全线开工建设以来,衢宁铁路建设者克服地质复杂、交通不便、施工条件差等困难,科学安排进度,精心组织施工。特别是今年以来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迅速组织复工复产,全力保障了工程顺利推进。2020年6月,衢宁铁路按设计要求基本建成,顺利通过了静态验收、动态验收、初步验收等工作程序,并于9月中旬通过了运营安全评估,工程满足160km/h时速运行相关标准要求,具备开通运营的各项条件,预计9月底开通运营。

连三线、捷两地、利港口。衢宁铁路将连接沪昆线、衢九线、杭深线、在大幅缩短沿线城市时空距离,方便浙西南、闽东北地区的人们出行,北上至长三角、南下至厦漳泉三角区、乃至珠三角的时间都得到缩短。通铁路、促旅游、聚城市,促进浙西闽东地区经济飞跃发展。在9月末实现开通运营后,填补浙西南地区铁路网的空白,结束浙西南的龙泉、庆元等地与闽东北的松溪、政和等地不通铁路的历史,必将在闽浙地区铁路交通建设的发展史上留下光辉的一笔。衢宁铁路沿线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是一条典型的山海文化旅游交流通道,衢宁铁路的开通极大程度上提升了沿线旅游资源的利用,整合沿线众多旅游资源,形成旅游产业链,围绕沿线合理开发、运输沿线矿产资源,对进一步缩小浙闽各个城市之间经济实力的差距,整合城市群、推动省内部大中小城市的协调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衢宁铁路的开通不仅仅是一条交通通道,更是中国发展的见证。为实现区域经济发展,助力当地群众全面致富奔小康,打通了一条区域发展路、一条人民群众的致富路、一条兴旺发达的强国路。(陈江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