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持“以人为本”,书写满意答卷

2020-09-20 00:1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据铁路部门透露,7月1日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暑运圆满结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客流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约七成,其中8月份发送旅客较7月份增加4250.2万人次,客流不断回暖。

 今年初,疫情爆发,期间,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铁路主动响应国家号召,严格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主动减少客流量,停运大客流量的班次,实行免费退票,已最大程度减少人员出行流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减小病毒的传播。另外,在防疫物资运输方面,铁路也做好了运输保障,对抗疫的物资和人员,开放绿色通道,优先考虑特事特办,尽最大能力做好防疫工作运输保障。这是铁路部门为保障全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最好的坚守。

 今年暑运期间,是抗击新冠疫情取得重大成果,经济复苏,社会发展秩序恢复的火热时期。铁路部门根据当前暑期旅客变化特点,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决策部署,认真研究,制定针对方案,全力保障暑期运输要求。针对学生客流,暂不查验学生的注册章,加开中欧班列,增开新线列车,对旅游旅客,仔细设计旅游专列,对多地的旅游经济刺激发展,电子客票“一证通行“,推出“空铁联运”新型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通过种种措施,在暑运结束之时,交出了一份让全国人民都满意的答卷,同时,也获得了全国人民群众的肯定。

 放眼看去,每天奔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的高铁列车,正在不断为城市与城市之间缩短距离,实现了南北两端朝发夕至的可能。无论在任何时候,铁路都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也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铁路作为出行方式,不仅仅是对铁路部门工作的认可,更是对铁路在任何时候都本着“以人为本”宗旨的最大赞赏。中国铁路作为大国企有着强烈服务社会的担当,中国铁路始终不减服务人民的脉脉温情。

随着《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的公布,我们更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交通发展路途中,中国铁路继续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担当,继续书写让国家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