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把好“火车头”,载着幸福奔小康

2020-09-19 23:4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9月16日19点36分,“静安-文山号”旅游扶贫专列Y491次列车载着200余名上海游客从上海南站驶出,前往革命老区—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开启为期14天的红色之旅。(2020-09-17光明日报客户端)

扶贫路上,铁路一直首当其冲,从各个地区的公益“慢火车”,到如今车站设出的“扶贫柜”,每一步举动都体现出来铁路对扶贫工作的“一往情深”。在各地疫情防控逐步平稳放开的当下,利用旅游专列的利性带动革命老区经济的办法,对于百姓而言自是十分受益。

如此开行的旅游专列既是向国家和一些经济落后地区提供具有铁路自身特色的服务产品,更有力的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将扶贫工作落进实处,铁路企业的大格局一览无余。

不断完善的铁路网蓝图有着非常好的优势。不仅仅是为一些偏远山区创造运输条件,对于西部的贫困地区更带去了实在的好处,预计至2020年底,我国铁路营运总里程将达到14.6万公里,错落有致的铁路网承载起亿万人对生活的美好追求,如今的铁路在实现交通强国的路上牢牢把住了牵引奔小康的“火车头”,为人民开出一条无阻的小康路!

以前的“人民铁路为人民”是在喊声中服务大众,如今的“人民铁路为人民”则是在实干中让人民检阅,铁路紧随政府号召扛起扶贫的这杆大旗,用火车将满载希望的种子播撒进更深的土壤里,期待来日的遍地繁华。(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