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的开行为疫情防控下的经济按下“加快键”

2020-09-19 23:1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9月11日21时16分,新疆铁路首趟秋冬季旅游专列从乌鲁木齐站开出,202名游客搭乘Y939/940次旅游专列驶向北屯市站,踏上喀纳斯、禾木秋季之旅,这是新疆铁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助力旅游业复工复产的积极举措,标志着新疆铁路旅游专列恢复开行。(人民铁道网)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大好,随着国家复工复产的号召,旅游行业逐渐回暖。新疆铁路就当前形势,把控客流流动市场逐渐恢复开行旅游专列,拉动当地经济增长,为当前疫情防控下的新疆经济按下了加快键。

开行旅游专列,促进新疆经济发展。旅游业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力军,在推动经济动能转化方面,拉动效应明显,其不仅带动航空、餐饮、酒店各行业蓬勃发展,甚至对于铁路发展的影响也不容小觑。新疆恢复开行旅游专列,给沿线居民带来红利的同时,也为当地经济增长注射新活力。

开行旅游专列,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我国居民的消费愿望普遍下降,为推动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我国的消费需要复苏,内需需要提振。铁路部门通过和旅游单位的密切配合推出的特色旅游专列,拓展了列车服务内涵,顺应了市场各类群体不同的产品需求,满足了不同游客的多元化出行需求。可以说,定制化服务,刺激了群众的消费愿望,提高了服务消费的质量,形成了良好的消费环境,有助于促进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今年是奔向小康社会的关键性一年,旅游专列的发展为脱贫致富奔向小康按下快捷键,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大好,旅游专列需求也越来越多,标准着小康社会离我们更进一步。相信不久的未来,共致富、同小康不再是梦!(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