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十一“黄金周,铁路为您保驾护航

2020-09-19 17:2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蔚

“9月2日起,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可以购买今年”十一”假期出行火车票。“十一”假期抢票大战就此拉开序幕。”(中国经济网)

随着假期的临近,各地铁路部门都纷纷积极应对,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的举措。通过加开临时列车,增加重点时间段和运输紧张方向的运能供给,尽量避免旅客们扎堆乘车,尽可能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多地景区推行的减免门票政策,旅客出行量激增,铁路部门顺势而为,结合景区和当地政府,优化开行方案,开通多条旅游专列及热门路线,一方面满足乘客游玩需求,另一方面为当地旅游业带来巨大活力。

旅游产业复苏,铁路功不可没。7月中旬,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旅游对带动当地就业、促进经济发展、扩大地区影响力具有重要生态作用。游专列串起来的不仅仅是一个个旅游点,更是将交通运输资源与景区旅游资源有机结合。由铁路等部门联合各地旅游部门共同开发旅游专线,促进各地旅游影响力。“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是文化和旅游部推动各地旅游产业的主旨,这就需要各地旅游业发挥文化独特性与铁路等交通部门共同发展,共同挖掘旅游潜力,将地区旅游经济进一步融入到发展中来。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从实施实名制车票,到互联网订餐上高铁、到刷脸进站、红外线测温仪投入,再到候补购票、微信支付、全面推广电子客票等措施的全面推行,相信这个“十一”您会遇到性价比最高、服务最好的旅游长假。(陶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