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突破“咽喉”工程再现中铁精神

2020-09-19 17:0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烨

近日,赣深高铁又传来好消息,赣深高铁广东段的两个“咽喉”工程取得重大突破,实现合龙、贯通,为该线的早日建成通车打下坚实的基础和创造了绝佳的条件。

据悉,经过赣深高铁项目建设人的艰辛付出,项目郭屋村东江特大桥于8月16日实现安全顺利合龙,该线广东段关键控制性工程取得重大突破,实现首座跨东江特大桥连续合龙。8月29日,经过881天的紧张科学施工,赣深高铁广东段最长隧道松冈山隧道顺利贯通。这两则重要消息的传来,标志着赣深高铁项目的两个“咽喉”工程均实现突破。

据了解,在东江特大桥连续梁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充分利用了BIM技术手段建立大桥桥梁模型,还创新了可视化模拟、手机端应用、施工模拟动画展示等技术手段,确保了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松冈山隧道全长9881米,最大埋深353米,是全线控制性工程和重难点工程,安全风险高,施工作业条件极为复杂。

这两个“咽喉”工程的顺利突破,充分体现了中铁人的勇敢和智慧,从不畏惧困难和艰险,总是抱着创新的勇气敢于探索、敢于尝试、敢于突破,用中铁人的精神和意志克服了一切艰难险阻,用中铁人的聪明和才智化解了一些技术瓶颈,引领中铁技术驰骋世界,从未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待,也必将以最好的成绩实现赣深高铁早日运行,为该片区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福祉和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