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对国庆“添堵”,铁路为你“减压”

2020-09-18 21:3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17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近日出台,国庆假日运输期间预计发送旅客2222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02万人次,客流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6.3%,铁路部门在启用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计划增开94对旅客列车满足高峰客流需要。(中新网)

  今年国庆节、中秋节两节叠加,法定节假日为8天,较往年国庆假期增加1天。在疫情防控保持常态化的形势下,社会生产生活秩序趋于正常化,文化旅游业放开跨省团队游、扩大景点接待量,旅客出行信心和假日出行需求持续提升,预计在今年最后一个、也是下半年唯一一个假期中,旅客出行意愿将进一步释放。

   旅客的青睐源于贴近百姓的服务。与春运不同,国庆黄金周的出行更倾向于旅游地区,铁路部门针对出行需求,不仅精准调图,对旅游地区增开了动车,而且还与地方旅游部门合作,推出了一系列“高铁+旅游”项目,为旅客提供旅游咨询、交通出行、景区门票、酒店住宿等全方位服务,有效解决出行旅游“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形成“高铁+旅游”效应,为假日经济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有句广告是这么说的,不看广告,关键要看疗效。“十一”黄金周铁路服务到底好不好?还是让公众来说话,让铁路部门用事实来说话。我们有理由相信,铁路部门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责任和担当、用微笑和真诚服务好每一名旅客,必然会够赢得广大旅客的赞誉和肯定。   (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