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稳步创新高,经济复苏快车道

2020-09-18 20:3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今年8月份,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完成货物发送量3.08亿吨,同比增长7.3%,再创历史新高。

疫情发生以来,国铁集团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落实各项重点工作,针对疫情对铁路春运客流的影响,当前还存在客车停运、干线通道能力相对宽松等情况,铁路部门及时调整运输策略,调整集中修轮廓计划,为货物运输释放能力,全力抓好货运增运增收。实施“以货补客”战略,充分彰显铁路部门责任担当,为稳定经济社会运行提供了可靠的运输保障。

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城市的进步,城市的规划需要便利的交通运输环境,近些年来铁路部门的工程建设层层递进,不但在推动城市发展方面起到了强大的助推作用,客货运输的改革发展着实在推动社会经济的进程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助力,足见铁路运输在省市发展中的重要位置。

发挥铁路货运优势,确保 “六稳”、“六保”政策的稳定推进。在今年全球疫情的影响下,我国传统公路、水运、飞机都受到严重影响,各行各业运输需求缺口严重,我们可以看到今年铁路部门出台一系列政策,在疫情期间,铁路部门积极配合各地区运输物资,不以盈利为目的,成为人民的“生命线”;在春夏播粮期间,大幅下调运输价格,让利企业,持续为社会 “输血”;在全球物流持续萎缩下,“中欧班列”逆势开行,成为全球物流的重要渠道。铁路物流具有独特的稳定性优势, 特别是在更加艰巨的社会环境下,铁路运输的韧性和活力明显高于其它运输体系,还需要继续依托铁路推进社会的持续发展。

希望铁路部门继续努力,不断深化改革,全面提升货运能力和效率,有效服务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引领全球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