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脱贫攻坚有力量,同心协力奔小康

2020-09-18 20:0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近日,在大山深处的汉中勉县漆树坝镇的“火车头卫生院”显得格外耀眼,作为铁路扶贫援建的医疗卫生项目,有效改善勉县医疗资源现状,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保障,使群众切实享受到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实惠。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脱贫攻坚任务显得尤为重要,精准脱贫更要保障民生。铁路扶贫在一线,勉县是国铁集团定点帮扶一大区县,铁路部门经过多种形式的调研走法和实地考察,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基本医疗设备及办公设备的完善将从源头上给予当地百姓健康保障,疑难杂症,看病不便等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火车头卫生院”的建成,不仅能积极助力贫困山区脱贫摘帽,更能使贫困山区百姓的生活有了最大“医靠”。不仅如此,铁路还将从建设扶贫、运输扶贫、消费扶贫,全力携手民众共同奔赴美好生活。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事关人民切实利益,事关国家发展全局。国铁作为国企,就应该为党和国家分忧,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铁路一直都在这条扶贫路上,铁路部门不断夯实各类脱贫攻坚举措,列车的提速不提价,在大量新线路、新技术、新列车发展不断突飞猛进的今天,扶贫列车并未减少,反而在增加,慢火车仍然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在服务着贫困地区、偏远地区的群众,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塑造了良好的企业形象。期待,铁路继续推出新举措,给贫困地区的人民带来更多暖意。

只要铁路部门继续不畏险阻、勇于担当,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攻坚任务就一定能够高质量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也一定能够如期实现。(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