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首批铁路消费扶贫柜助力脱贫攻坚

2020-09-18 20:0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武

8月29日10时,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费扶贫柜首批投放暨合作签约活动在北京南站举行,首批铁路消费扶贫柜在北京南站候车厅正式投放服务广大旅客。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工作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战略”战略布局,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任务,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进入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目标,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国铁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部署,积极探索实践,投放来自贫困地区的产品,充分采用线上线下互动、产销一条线的消费扶贫新模式,打通来自贫困地区产品从田间到铁路车站销售的“最后一公里”。此项措施具有点多面广、使用便捷、智能化、零接触等特点,是拓宽贫困地区产品销售渠道、线上线下一体互动、动员社会资源广泛参与的一项创新扶贫方式。

铁路运输企业充分发挥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作用,各环节合理协作、持续优化丰富扶贫商品,有力促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与乡村经济振兴,积极带动低收入群众持续就业增收和为广大旅客出行消费提供更多优质选择,展现了国铁集团在国民经济中的担当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