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兰铁路为百姓绘出一幅“幸福的画卷”

2020-09-18 20:0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美玲

自古以来,便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的诗句不绝于耳,先辈们甚至不敢想象如此艰险的蜀道有被征服的那一天。不置可否的是,中国铁路做到了!这条横跨在蜀道之上的“飞龙”便是成兰铁路,它将是我国又一条在海拔3000米以上高原修建的“天路”。铁路作为大众化的出行交通工具,其舒适性和便捷性要远远高于公路民航,运输能力也强大很多。可以说,铁路的建设发展在巴蜀地区破天堑、筑通途,照亮巴蜀人民的梦想和希望,成兰铁路为巴蜀儿女制造了更多机会走出大山,探寻外面的世界,加快了成兰地区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也让百姓出行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缩减旅行时间成本,缩短美景交融距离。届时,成都至九寨沟只需2小时,成都至兰州只需4小时。此外,旅客在出行途中,目之所及尽是变化多样的雄奇景观:宽广的平原地区、龙门山地震的断裂带、岷江河谷地带,最后还能看到高原山川景色和山顶的皑皑白雪。可以说,成兰铁路以九寨、黄龙为代表的自然生态旅游、以藏羌民俗为特色的文化旅游和红军长征纪念地为特色的红色旅游将全方位的整合与综合开发,为进出川西北和甘南地区的游客提供给了更为经济、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方式,形成成都—黄龙—九寨沟—陇南的精品旅游线,完善中国西部铁路网,使西南与西北两大区域联系更加紧密,进一步扩大西部开发开放。

加速地区间资源流通,形成更大消费市常成兰铁路的开通,对三地的产业经济、产业结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成兰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机遇,让成兰两地“牵手”,将进一步优化两地产业结构,进一步促进两地产业之间的互补互助。成兰铁路的开通,让兰州加入到成兰发展战略中来,加速了地区间资源要素的流通,而兰州以能源产业为主,与成兰两地间产业结构的互补,将有利于三地产业链上的互补,实现共赢、共享、互利的作用。在未来,可望形成新的经济带,助力川西北和甘南地区相关产业链的发展。

美好幸福的生活向我们招手,还需要不断努力奋斗。当下,中国西北部的建设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成兰铁路也成为备受瞩目的一条“天路”。诚然,笔者相信,在中国铁路全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放心工程之下,一定会做到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成兰铁路的建设,从而带动着西部一起发展,向西开放,为百姓群众的美好生活绘制出一幅“幸福的画卷”。(李美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