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钢铁长龙”拉近了“诗与远方”更承载着国计民生

2020-09-17 21:5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盛卓

这个世界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随着国家富起来,人民对生活有了更美好的向往。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新时代,新速度。中国铁路的日新月异,就是为了满足众出行需求。2008年高铁开通以来,铁路里程以每年五千公里速度在增长,“钢铁长龙”不断延伸,逐步形成1小时、2小时、3小时…经济圈,列车运行“公交化”,极大的方便了民众出行,也让“诗与远方”触手可及,可以随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更是促进了国内旅游及社会经济的发展。

今年,因出现疫情,很多行业受到影响,旅游业更甚!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如今各行各业正在加快复苏,铁路也是不遗余力助力其它行业复工复产。对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交通和旅游行业,更加需要默契。

近段时间,铁路部门联合旅游部门和地方政府不断推出品牌旅游专列,助力旅游经济复苏。据贵阳网消息:9月11日晚8时20分,Y982/1次列车(成都—凯里)缓缓驶出成都火车站,一路南下,奔赴贵州凯里,标志着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心设计打造的西南环线“熊猫”旅游专列正式首发。该趟旅游专列行程共9天,运行里程2400多公里,沿途停靠重庆西、遵义、贵阳、凯里、酉阳、重庆北站等火车站,将西南地区川、渝、黔“两省一市”11个著名景区一举囊括:都江堰、九寨沟、黄果树瀑布、酉阳桃花源等5个国家5A级景区,茅台酒文化城、西江千户苗寨、乌江画廊、蚩尤九黎城等6个国家4A级景区,最大程度满足游客“一次出行、游览多景”的愿望。还有,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开行的“浙铁东方号”旅游专列;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南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设计推出以“乘着高铁游南通”为主题的系列旅游产品等等。好产品,谁不会动心呢?

交通是旅游地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铁路的建设还在不断发力,随着铁路网越来越完善,越来越多旅游线路被挖掘,必将推动旅游及社会经济发展。

内需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动力,也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笔者认为,加快经济复苏,稳定经济发展,持续扩大内需非常重要,丰富的旅游产品,势必带动消费,有效扩大内需,良性循环,利于国计民生。(盛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