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积极响应,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09-17 21:2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洲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0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食为政首,粮安天下。为响应国家号召,铁路部门作为运输行业中流砥柱,以身作则,广泛宣传,率先行动,通过各种方式来减少食物的浪费行为。在高铁列车上首次推行高铁小碗菜,半份菜,让旅客可以按需选购,按量取食,同时加强宣传,大力倡议“节约从我做起,推行光盘行动”。在铁路职工食堂张贴宣传标语,提醒职工适量取餐,盛餐有度,杜绝浪费,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营造文明用餐和厉行节约的氛围。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对粮食的需求也从解决温饱,到不仅要吃饱还要吃好,正是这种思想的改变,中国粮食的浪费现象日趋严重,“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我们餐桌上的粮食,都是劳动者辛勤劳作获得的,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是一种个人美德、社会公德。

铁路部门对国家指示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采取各种措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各行业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勤俭节约思想作为中华人民的传统美德,虽然现在的生活提高了,但是我们要常怀危机意识,不能忘记老祖宗的淳淳教诲,握住勤俭节约这根接力棒,不掉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植根在心中,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彭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