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5米高线杆练就十八般武艺

2020-09-17 20:5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他带领职工提前介入工作的新线在联调联试中设备检测优良率居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前茅,为广西首条高铁如期开通提供了可靠保障。近5年的工长生涯,他所在的班组实现设备零故障、安全零事故。(来源于《人民铁道》融媒体中心)。

         他叫姜新松,是柳州供电段柳州供电三车间技术员。这些年,他一心扑在工作上,潜心钻研供电专业技术,逐渐成长为段里的“技术大拿”,先后获得多项荣誉。

       今年41岁的姜新松出生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的一个铁路家庭,父亲是一名巡道工。他的家就在铁路边上。

      责任是一颗种子,在他心中找到一片沃土。任何人成名成才,都必须通过一番努力和奋斗,当然,姜新松的成长也不例外。

       2003年底,姜新松从部队退役后,毫不犹豫投身铁路事业,选择了较为辛苦的工务专业。父亲是干工务的,在他看来也算是子承父业。没想到工作一段时间后,为满足黔桂线电气化工作的需要,姜新松被分配到了供电专业。这意味着刚学会工务,他又得重新再来。不服输的热血涌了上来,姜新松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机会努力学习新知识。

      从姜新松学习的道路上看,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充满曲折坎坷,但他没有怨天尤人,垂头丧气,而是振奋精神,刻苦学习,主动接受学习变化需要的专业知识。

       第一次爬上15米高的电线杆,姜新松双腿是颤抖的。为克服心理恐惧,他就多爬多练。线索绑扎是电力工的必备技能,但是绑扎方式多,每种绑扎方式用途又不同。为尽快掌握这项技能,姜新松一有时间就拿着两指粗的铝绞线到电线杆上进行绑扎练习。由于频繁练习,姜新松双手磨出大大的血泡。血泡破了,铝绞线摩擦双手长出的新肉,引起钻心的痛。姜新松咬咬牙,继续练习。

       在老师傅的悉心指导下,姜新松凭着聪颖好学很快练就了一身过硬本领。在2011年柳州供电段举行的技术比武中,他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因为业务过硬,姜新松不久后当上工区班长,成了名副其实的“兵头”。

     曾有人问姜新松,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值得吗?姜新松看着安全生产天数,脸上浮现出幸福的微笑。如果说磨砺有味道,那一刻,想必他尝到了世上最甜的蜜。

       正是因为有了千千万万像姜师傅一样默默无闻的铁路人尽职尽责,才有了铁路的安全畅通,才有了无数旅客平安之路。(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