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用心服务新兵运输

2020-09-16 21:0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9月15日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为确保新兵运输工作安全有序,北京铁路局天津站、天津客运段按照新兵运输保障方案,全力做好站车服务、乘降组织和消毒整备等方面的服务工作,为入伍新兵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和安全的旅途。

   近日,全国征兵工作如火如荼,这其中当然少不了“铁老大”。在每年的新老兵运输中,铁路部门都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然而,征兵时间的调整实现了部队与高等院校的无缝对接,同时也促成了与暑运学生“返校流”的“亲密接触”,给铁路部门运输、组织、协调能力带来了巨大的考验。

  铁路和部队之间的历史可谓源远流长,当年,那些人民子弟兵当中的“铁道兵”是铁路建设的开创者和执行者,我们不清楚有多少人倒在了长长的铁轨上,他们用无私奉献的精神、不畏艰险的作风、吃苦耐劳的本质创造了历史。俗话说的好,吃水不忘挖井人,人民铁路要用实际行动回报人民子弟兵,而每年承担输送新兵的工作是铁路人义不容辞的,铁路人与子弟兵是分不开的,都是人民的儿子,就应该相互团结、共同进步,这样,社会大家庭才会更和谐。如今,人民铁路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接过“铁道兵”的旗帜, 用改革创新的精神继续服务于民。

   铁路部门新兵运输工作才刚刚开始,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够保持处处为兵服务的作风。军人们是为了保家卫国才背井离乡,理当受到尊重,而让新兵在走进军营的旅途中感受到热情与温暖,让他们带着激情和梦想进入军营,更是铁路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