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未雨绸缪,为双节黄金周护航

2020-09-16 20:0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因新冠肺炎影响,许多人在上半年都取消了外出旅游出行计划,目前国内疫情向好,也即将迎来中秋国庆为期8天的双节黄金周,为拉动内需、刺激经济增长,许多省份相继出台多个促进旅游发展的利好政策和优惠措施,预计国内各个景点重现往日消费高潮。为了人们出行更加便利顺畅,铁路部门未雨绸缪,做了不少工作。

铁路部门为了履行始终坚持把旅客列车平稳运行放在第一位的原则,结合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和防洪防汛安全措施的落实,对部分旅客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优化调整,部分客车变更运行径路,部分客车由夜间调整为白天运行及变更运行区段,针对可能出现的出行高峰,铁路部门安排了重组运力,确保更多旅客可以购买到需要的车票。并且从即日起至9月24日旅客可购买10月9日(含当日)前车票,自9月25日起开始发售10月10日以后车票。同时,铁路部门优化了旅客的列车出行方案、铁路服务等以便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好的体验。

虽然疫情逐步稳定,但是铁路部门对疫情防控仍不松懈:坚守岗位,疫情防控、旅客服务、安全保障,一样不落下,一切以安全可控为基础,车底出库前的全面“消、杀、灭”;途中、站停时的车厢全面消毒;退乘前车厢内全面消毒、清扫与擦抹,不给病毒一丝一毫可乘之机。积极防控,疫情应急预案演练、防恐应急预案演练、防洪应急预案演练、火灾应急预案演练,全体工作人员做到全员参与、落实到人,作业人员均按标准佩戴防护用具,做好防疫知识的宣传,一切为了人民的出行搭建一个切实可控、足以信赖的安全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的出行安全,全力应对黄金周的客流高峰,让人们的旅途充满安心。

中秋国庆小长假,是继“暑运”后又一次考验,铁路部门一如既往的认真和坚守,为旅客打造安心舒畅的旅途,安全便利舒适度一样也不落下,用满分的热忱书写何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具体内涵,相信中国铁路这面“铁”字招牌,依然能给人民和国家交出又一次满意答卷。(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