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来铁路的“双节”

2020-09-16 19:5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玉茹

9月2日起,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便可以购买到今年“十一”假期出行的火车票,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重叠,可谓金秋“双节”喜相逢,假期长达八天。为满足“双节”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不断优化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切实提升自身服务质量,全力确保“十一黄金周”期间运力充足,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来自中国新闻网)

       铁路因其方便快捷的运输方式和相对便宜的价格优势,常年来一直是旅客中长途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近年来得益于高铁新线的铺开建设并投入运行,所以今年中秋国庆等小长假,学生流、旅游流和探亲流井喷式上升,铁路保障安全、优质、高效运输必将面临较大挑战。

      每年的十一小长假,面对庞大的客流,对于铁路部门来说都是一场考验,对于铁路员工来说,节日里更是运输最繁忙的时刻,尤其今年国庆与中秋,双节对在了一起,为了使广大旅客实现国庆中秋小长假“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铁路部门做好了充足准备。为了有效应对客流高峰,铁路部门提前进行调图,做好合理的运力安排和售票组织,确保节日旅客运输平稳有序。为了确保列车运行安全稳定,铁路职工“舍小家为大家”他们节日里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保障着大客流下铁路大动脉的畅通,铺就旅客出行的安全之路,让每名旅客都能走得了,走得好。为了达到旅客满意,铁路部门不断提高人性化服务,保障旅客温馨出行,铁路各部门一直在孜孜不倦的努力着、完善着、成长着。

 铁路部门在“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指引下,其服务质量也在逐年提升。作为旅客,我们在享受温馨旅途的同时,应当感恩在团圆佳节仍默默坚守在一线的铁路工作人员,是他们的自我牺牲,才实现了我们的合家团圆。(尹玉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