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消隐患,保安全,机车车辆大检修

2020-09-14 22:1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暑运结束后,铁路针对暑运期间设备超负荷运转的情况,扎实推进机辆装备秋季整修,积极恢复设备基本性能状态,为十一黄金周和冬季运输提供坚实可靠的设备保障。(9月12日人民铁道网)  

今年上半年,铁道总公司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暑期旅客运输服务工作,通过优化运输结构,调整运输车辆,创新货运模式等办法,促进了铁路运输量的回升。

据了解,客运方面:自7月1日至8月31日,暑运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其中8月份就发送旅客达2.49亿人次,相比较7月份增加4250.2万人次,而8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更是达到967.6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货运方面:8月,国家铁路货物运输完成货物发送量3.08亿吨,日均装车16.6万车,货运收入完成344亿元,同比增加14亿元。

而运输量的提升给机车车辆部门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各部门坚持不懈,确保在高强度的运输压力下铁路安全稳定运转,同时,由于前段时间夏季的高温,雨水等天气,对于铁路设备的损伤是十分严重的。随着九月暑运以及学生客流的结束,铁路运营获得了一个短暂的平稳期,通过这次秋整,铁路部门通过对机车车辆的检查修整,可以对各设备的质量的损坏情况做一个整理,排查隐患,更新设备,为接下来的国庆运输以及冬季车辆的防护做好准备。

为保证整修的效果,铁路总公司还提出对涉及行车安全的重要部位实行记名检、记名修,逐辆验收、逐列鉴定,杜绝走过常体现了铁路部门对行车安全的重视,树立安全底线,不容许一丝一毫的错误。通过这种形式,杜绝了形式主义,树立了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心存忧患意识,将安全生产预防工作谋划在前、预防在前,为列车安全不留隐患。

相信经过这次修整,铁路的各项设备得以焕然一新,确保旅客国庆出行安全稳定,一路顺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