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专列赏美景,稳经济促发展

2020-09-13 22:2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9月11日至12月12日期间,新疆铁路部门计划开行26列旅游专列,让更多游客坐着火车畅游新疆,全面助力新疆旅游。其中,首趟旅游专列将于9月11日开行。(乌鲁木齐晚报)

旅游专列,是铁路部门根据季节特点,精心设计出的旅游专列产品,通过产品引领带动疆内旅游,通过最优惠的价格让游客领略新疆金秋美景,坚定出行信心。和平常大家在公交站做过的旅游直通大巴车一样,多是旅游景点直达的快速交通方式。列车停靠站少,车身整体配置较高,服务人员和设施配备齐全。为了最大程度的优化旅客出游体验,铁路部门还和当地旅游公司接洽,为游客提供住宿、公铁接驳、饮食等一系列便捷服务。

旅游专列,让观光出行更放心。旅游专列有效迎合疫情之下旅客的出游需求,将旅客的健康与安全放在了首要的位置。在旅行途中,铁路部门将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旅游专列的卫生、保洁、消毒、车内通风、全程测温等工作,对旅游用车、用餐方面严格防护。针对旅客可能发生的发烧、咳嗽等突发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及时协调调度、防疫等相关单位进行应急处置,确保应急有备,防疫到人。游览中,统筹安排各团行程顺序,错峰游览,避免大面积聚集,让游客健康放心出游。

旅游专列对拉动地方经济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我国居民的消费愿望普遍下降,为推动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我国的消费需要复苏,内需需要提振。铁路部门通过和旅游单位的密切配合推出的特色旅游专列,拓展了列车服务内涵,顺应了市场各类群体不同的产品需求,满足了不同游客的多元化出行需求。可以说,定制化服务,刺激了群众的消费愿望,提高了服务消费的质量,形成了良好的消费环境,有助于促进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