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追星应追身后的“铁意志”

2020-09-13 18:4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杰

9月8日21时28分,从北京西开往武汉的G573次列车停靠在武汉站。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获表彰的湖北抗疫英雄们,载誉归来。为迎接湖北抗疫英雄归来,接车人员早早在站台等候,还有不少市民自发赶来。(9月10日中国新闻网)

无需动员就会自发前来,众多的追星人群都用自己的方式向抗疫归来的英雄致敬,为心中的偶像打call!与过去追星群体不同的是,这次国民偶像受众的年龄是贯穿整个年龄段的,因为在这些英雄模范身上,我们看到了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的朴实作风,是能端正我们价值观的存在。像钟南山、周冬长等在内的诸多抗疫榜样就像夜里的“燃灯者”,照亮了追随者前行的道路。

时势造英雄,英雄亦适时。疫情袭来,武汉关闭离汉通道,在其他运输方式瘫痪的情况下,铁路部门承担起“援汉”物资运输畅通的任务。抗疫镜头下,有连续奋战91天,累计行车232小时的高铁司机周冬长;有护送3082名医护人员的铁警李忠建;有连续17次穿越疫情地区的列车长张敬钰。逆行出征的背后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的“钢铁意志”。榜样之所以为榜样,就是他们时刻把党和人民利益摆在首位,舍小家为大家,在平凡的事业中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宣扬榜样力量,重塑精神坐标。习大大指出:“国家最高规格褒奖抗疫英雄模范,就是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群众自发迎接抗疫英雄,争相传看抗疫奖章和合影留恋,这就是大力弘扬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的结果。让更多的年轻人跳出“饭圈”,以新时代奋斗者为楷模,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学习科学知识武装头脑,找准自己的精神坐标,内化于心和外化于行,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追星应有高追求,追求榜样身后的“铁意志”,继承榜样身上“铁担当”,迸发出满满正能量,汇聚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