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石黔——我的“小确幸”

2020-09-13 18:3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新娟

(李新娟)“小确幸”这个词最早来源于日本当代作家村上春树的随笔集《兰格汉斯岛的午后》,是由翻译家林少华教授直译而进入的现代汉语,它意味着生活中那些微小但确实能让你感觉快乐而又幸福的小事件。

2017年5月11日,在公司人资部的安排下,我便快速乘机抵达了重庆。在进入石黔项目的第一天,令我震惊的一幕就是看到了他们的“早点名”:朝气蓬勃的面貌,整齐划一的站姿,铿锵有力的答声,还有早会上每个人精美绝伦的分享,无一不显示出这个项目的“精”、“气”、“神”。再者,还有办公室里严谨谦和的同事,食堂里忙忙碌碌的师傅,工地上机械轰鸣的声音,操作间汗流浃背的工人,夜间会议室里依然亮着的灯...,所有的所有,都使我充分感受到这个团队整体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甚至能感受到每个人身上所散发出来的青春与活力,真庆幸自己能够加入这样的团队。 是的,“石黔”好像就是有种神奇的力量,任何时候都能被幸运之神眷顾,而它也把这种好运带给了项目上的每个人。

石黔项目部位于黔江区石会镇青山村,在那里有条穿镇而过的小河,河水清澈见底,水草荡漾丰美,两岸绿树成荫,花鸟相映成趣。每日晌午,石会大桥的“倩影”便会悄悄地躺在这清幽的河水里,越发地精致宏伟。小河两边坐着日常吃面的老百姓,买小面的老板也是哼着歌儿,悠哉悠哉地把钱挣,空闲之余我们也会吃着重庆小面唠嗑,用重庆话说:好安逸哦.......

2017年12月中旬,大家正在为公司的五周年庆典排练舞蹈节目,我发现自己怀孕了,满心欢喜的我赶紧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我的小姐妹,搞笑的是她们竟以为我想偷懒不想跳,大恬还说我看你开春了肚子不起来怎么办?后来,她们“证实”了我怀孕的情况后,都争着抢着帮着我去买菜、招待、打扫卫生等等,高老师也会时常送些新鲜的水果给我吃,当然也有一些和孕妇抢吃的小伙伴,就连我们的许叔叔都让我多吃核桃补补,说不定可以生个双胞胎呢,说着王部长就拿来了自家种的核桃.....2018年9月6日,在大家的关心和祝福下,我们家的小贝贝诞生了,他很可爱,有双会笑的眼睛......

2019年4月16日,在休假完后,我又以一个职场女性的身份重新回到了项目,虽然间隔很长时间,热情兴许有所减退,谈不上有多炙热,但是就是喜欢,觉得这个工作就像我的一份灵魂寄托,能够让我沉淀自己,静待时光来检验。总之,再次与石黔相遇,一切如故,让我觉得很开心。

2020年8月13日,这天我去黔江机场迎接了三名新学员,他们清澈的眼神里透露着憧憬与喜悦,仿佛这个世间最美好的东西都在他们眼前,一切美好的东西都在向他们招手,我说:“欢迎你们来到石黔这个大家庭,在这里希望你们都能够找到属于你们的“小确幸”。

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中有这样的一句:是的,他在社会最底层挣扎,为了几个钱而受尽折磨;但是他已经不仅仅将此看做是谋生手段,活命......他现在很热爱自己的苦难了。一个女人最好的状态是:一直要求自己进步,但不过分要求,当女人有了这些最好的心态,一定是她最好的时候,也是她们真正生活的时候。如同爱情一般,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是经营好自己,给对方一个优质的爱人。

可如果有人愿意陪你颠沛流离,再远的距离也没关系;在孤军作战的路上,谁都需要安慰,需要惊喜,需要小确幸。

当你受了委屈想大哭一场的时候,它的怀抱里有点亮前路的星光;当你遇到难题感到手足无措的时候,它的一句“没事儿的”,就是你的定海神针;当你晚上坐在办公室里抬头看到窗外灯火昏暗时,它会告诉你“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只要有它陪着你的时候,你永远不用害怕前方路途遥远。

石黔,感恩有你,感恩激励我的领导,帮助我的同事,关心我的家人,就让我像一个“Lucky girl”,遇见我生命中的每一个“小确幸”。它是流淌在生活的每个瞬间且稍纵即逝的美好,是内心的宽容与满足,是对人生的感恩和珍惜,它让我找到了最简单的快乐,最平凡的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