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心静自然好

2020-09-13 18:3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每天,都在单位和家之间的“两点一线”奔波穿梭,如同一只孤雁,长时间离开群体,独自高飞。

繁忙的工作,无心闲暇烦恼,总让我的心维系在忙碌的事物之中,让我全身心投入其中。回到家,上有生活不能自理的耄耋母亲,下有牙牙幼女。意味着,要承受别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与劳苦。给母亲端屎倒尿、深更半夜带着女儿去医院,各种责任和义务已经是一副沉重的担子。我像一只蜗牛一般,背着重重的壳去生活,显得焦躁不安、容易生气。结果,心里感到越来越不是滋味,怎么也好不起来。

面临着生存的压力,整日的忙碌调快了我的生活节奏,我的生活好像被按下了快进键,每天神经处于繁忙的工作与生活,在这种生活节奏下,锻炼了我处理问题的能力,磨平了我桀骜不驯的棱角,练达了我生活中的坚定信心,培养了我困境中坚定走下去的勇气和决心。

这些年,或许是因了期望值过高,或许是因了太过苛求要求完美,或许是因了做不到包容和兼容,再或许是因了总是用放大镜去透析和怀疑,人为的为自己套上抱怨与猜疑的枷锁。好在自己静了下来,激情不减、敲击键盘、书写人生,似乎真正修炼到了“心如止水”的境界。心态平和了,既实在,又有效。我果然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经受考验、成长进步,乃至在追梦的旅途上,皆顺理成章、可圈可点。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经快六十了,还有不到三年时间就要退休了,钢轨人生旅途即将画上句号了。闲暇时段,我依然喜欢坐在电脑桌边,眼睛盯着荧屏,指尖敲打键盘,岁月在这一瞬间这样的清清静静。这样的静,让我文字一篇一篇成型,新闻、通讯、散文、言论、诗词......只任性放纵着一直深藏在心底的烂漫快乐。其实,很多东西也没有我想的那么复杂,一切都挺简单的,船到桥头自然直,要学会从容,释怀,从而使内心变得更加安宁。

现在的我,感觉完完全全解开了捆绑自己的种种绳索,顿觉轻松了许多。希望在接下来的生活里,我能够做到,用微笑去面对生活,用真情去书写人生。修炼自己是一种境界;善待家人是一种胸怀;人的一生中除了遇到开心快乐的事,也是会遇到伤心难过的事。

心静自然好,也许就能找回最简单的快乐和内心的安宁。安静的心可以用无限的勇气去挑战一切艰难失败,用坚强的意志来坚守住心灵的净土。今天的社会思想观念和人们价值取向日益多样化,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一失足成千古恨。面对是非、美丑、善恶,只有心中留有一方净土,做到心静自然方可把持住心中的正义之舟,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准备为捍卫正义而战。

不试不知道,试了真奇妙。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观天外云卷云舒。那么纵使有再多的坎坷都将化成华丽的背景,成为通向成功的奠基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