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太焦高铁的强大助力,山西经济的崛起之路

2020-09-11 01:3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近日,太焦高铁引入太原枢纽施工改造胜利完成。这是太焦高铁建设中最大的一次既有车站改造施工,是保证年底全线开通的关键工程,标志着线路主体施工全部完成。

“太焦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与“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将在年底通车。这条线路北起山西省太原市太原南站,南至河南省焦作市焦作站,线路全长362.059千米,途径新鸣李站、晋中站、太谷东站等十三个车站。

太焦高铁的建成标志着山西晋南地区进入了高铁时代,高铁速度为人们带来了新的生活方式,也在逐渐改变人们的思维方式,同城化已不再受距离约束。通车之后,太原到焦作的时间将由原来的10小时缩短到1个半小时。这对于促进两省经济交往、旅游观光、物流交换、人才引进等都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太焦高铁”不仅是连接山西、河南两省和太原城市群、中原经济区的重要经济纽带,更是山西及沿线地市通往东南沿海最便捷的通道,对山西来说意义重大。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带动社会发展、加强服务经济建设,太焦高铁穿行于太行山革命老区,是山西和河南两省沿线各地市通往长三角经济带及东南沿海最便捷通道。太焦高铁的建设,将打通山西向南快速通道,进一步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沿线脱贫攻坚,也为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随着我国对运输结构的调整,路网规模的不断完善,随着铁路部门不断加快路网改造高质量转型发展举措,未来发达的交通会加强各地之间的交流与往来,同时促进经济的进一步发展,给老百姓带去更多的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