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暂停”到“重启”,以共和国之名铭记英雄

2020-09-09 21:1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仲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做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

上午8时,共和国以国宾礼遇护卫终南山等国家功臣从京西宾馆出发沿复兴路长安街前往人民大会堂,礼兵肃立,红旗猎猎,青少年代表手持鲜花欢迎国家功臣,是昭示、是礼遇、是激励,是向人民英雄致敬。

我们以共和国之礼向大灾难中英勇抗击疫情、最美逆行者致敬,向全国人民、向世界人民宣示我们在这场伟大人民疫情阻击战的胜利,向全社会宣示我们对国家英雄的崇高敬意,以国之名向国家功臣和人民英雄授勋,铭记共和国对他们在抗击疫情中的重大贡献。

在当今疫魔仍然肆虐的世界中,在疫情爆发初期西方国家鼓吹“群体免疫”致人民生命于枉然,时至今日在西方国家发达国家623万新冠确诊病例高位运行、各党派推诿职责甩锅的今天,我们以这场对疫情保卫战中对功臣的表彰宣示我们在这场举国动员付出了巨大牺牲的人民保卫战的彻底胜利!

历史必将铭记、中华民族必将铭记。

2020年庚子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一时间面临新冠病毒借九省通衢流向四面八方的严峻局面,武汉告急,湖北告急!

关键时刻武汉这座英雄光荣的城市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按下暂停键,以此来阻断病毒的疯狂蔓延趋势,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事关国运休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下,各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和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国家兜底保障每一位人民生命安全,一时间全国各地对口支援帮扶湖北,一个省支援一个市,白衣执甲、人民子弟兵第一时间冲锋火线、仅8天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群防群控、各行各业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支援武汉,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同志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仅用一个月初步遏制病毒蔓延势头,用三个月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局地歼灭战的初步胜利”,以全国抗击疫情先进个人广州局集团公司长沙机务段动车组司机周冬长为代表的广铁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第一时间逆行驰援武汉,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展示了铁路人的使命担当,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从“暂停”到“重启”,对武汉对湖北对全中国而言,是冬天与春天的距离,是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的艰难历程,是伟大人民与疫魔殊死较量的伟大胜利,彰显了磅礴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王海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