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路首个铁路文创品牌“铁潮”——首次亮相国家级平台

2020-09-09 21:0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倩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9月4日-9日在北京举办,中国铁道博物馆和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铁旅公司,作为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开发单位受邀共同参展,双方联合出品的全路首个铁路文创品牌——“铁潮”的174款铁路文创产品在服贸会现场进行展示。这些文创产品涉及教学用品、生活用品、电子产品、旅游纪念品等领域,共28个系列。(来源:人民网)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开幕。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在线下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受到全球的广泛关注,服贸会推进高水平开放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正在为中国服务寻找新动能。 全路首个铁路文创品牌“铁潮”也在这里亮相啦。

        全路首个铁路文创品牌“铁潮”的174款铁路文创产品在服贸会现场进行展示,产品以中国铁路发展史上具有代表性的车型,铁路工种、工具用品,特色车站等元素为创作设计灵感来源,将传统与时尚、历史与现代相结合,产品具有艺术性、知识性、实用性、趣味性、环保性,展会期间,铁旅公司打造的铁路文创淘宝店铺“中国铁潮文创”正式上线,并同步利用“动姐带你去旅行”官方抖音号开展抖音直播“带货”。通过新潮的方式贴近每个人的生活,把铁路文化带回家,“创意点亮生活,让铁路元素“活”起来”。

        铁路部门下一步还将结合中国传统节日、民俗文化以及高速铁路、老铁路、慢火车和铁路扶贫方面元素融入文创开发设计当中,以前沿科技为依托,让铁路文创产品更具深厚文化内涵,更具现代时尚意识。面向海内外市场打造“全天候、无时差”的文化输出载体平台。加快文化精品内容生产创作。发挥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及“文学之国”优势,充分利用文博、非遗等传统文化资源,我们将借助中国铁道博物馆铁路文化的权威地位和强大实力,充分发挥铁旅公司开拓市场的能力和优势,开展文创资源合作,共同打响铁路文创品牌;开展研学资源合作,共同开拓研学教育市场;开展酒店资源合作,共同开发推广红色旅游;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双方共同宣传铁路文化,讲好铁路故事,传承铁路精神,助力扶贫攻坚,打响铁路文创品牌,“文化赋能小康,让铁路文化“火”起来”。

      传统与时尚在这里交融,传承与创新在这里相汇,成为引领中国发展的高端文化产业交流平台,近距离感受铁路“文化+科技”的融合之美。(李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