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纪委以“三种载体”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

2020-09-09 20:5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纯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日常化、常态化,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法纪意识,做到人人守纪律、讲规矩、按章办事,中铁七局武汉公司积极通过多种教育载体,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

以新开项目为载体,抓源头预防。武汉公司纪委通过早提醒、早预防、早警示,在项目开工初期就上门对项目部进行廉政预防教育,为项目员工上好第一堂“廉洁课”,从而引导项目员工树立良好的廉洁从业意识,严格执行制度,为后续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今年以来,武汉公司纪委先后对新开工的成都地铁13号线、滇中引水、阳朔新城、渝黔铁路、敦白铁路等11个基层项目开展廉政预防教育,通过班子成员上岗宣誓“亮承诺”,反腐败形势宣讲“摆任务”,易发多发典型问题“查风险”,让项目部从源头上做好廉洁风险防控工作。

以项目巡察为载体,重问题导向。武汉公司纪委充分利用巡察手段,坚持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指导方针,对巡察工作勤过问、严要求、压任务,督促巡查组深挖细查,补齐经营管理中的短板弱项。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通过严肃“谈”、仔细“查”、深入“访”、全面“评”、重点“询”等,着力发现基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政治纪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律、党员干部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项目管理规范化。

以典型案例为载体,强思想震慑。武汉公司纪委通过不定期在公司范围内通报中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及集团公司纪律审查典型案例,让广大党员干部摒弃‘看戏’心态,真正汲取身边人的教训,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深化纪律教育效果。”强化警示震慑,有效净化政治生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