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平铁路”助力区域经济高效发展

2020-09-08 23:2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欢

8月26日,施工人员在现场施工作业。当日,经过近5个小时施工,福平铁路引入福州南站最后一组道岔铺设完成,标志着福平铁路全面融入全国高铁网。(新华网)

“福平铁路”全长88.83千米,始于福州站,经鼓山、福州南站、长乐、松下,以桥梁跨越海坛海峡人屿岛、小练岛、大练岛至平潭岛。历经近7年建设,这条祖国大陆离台湾岛最近的铁路已进入通车“倒计时”。就是这样一条不到百公里,时速200公里的Ⅰ级双线铁路的建设牵动着多少国人的心。

“福平铁路”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福高铁的重要延伸,将成为闽东北地区经济发展新助力。平潭位于福建省东部,与台湾隔台湾海峡相望,是中国大陆距离台湾岛最近的地方,平潭岛即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对于闽东北地区而言,在”福平铁路”开通后,福州至平潭的时空距离将大幅度缩短,形成沿线各城市的 “经济圈”。可以预见两地经济交流往来将会更加密切,将进一步促进社会经济高效发展。

高铁快速出行,高效便利。相比于现在福州到平潭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时间效率的提高也就意味着出行的选择呈现多样化,百姓出行将会更加便利,半小时“生活圈”将引领出行新风尚。不仅如此,平潭这个风景优美的旅游胜地早就吸引着全国各地的目光,平潭“蓝眼泪”、海坛古城、金鲟糯米饭,想想怎能不让人心生神往。依托“福平铁路”充分发挥海岛的天然旅游优势,旅游业的发展将更有利于打造平潭岛旅游新名片。

终是梦想照进现实,“福平铁路”对于完善闽东北区域铁路交通网络、发挥福州中心枢纽作用,带动闽东北区域整体性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必将书写“交通强国”新篇章。(万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