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制止餐饮浪费,铁路带来新“食”尚

2020-09-08 20:2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金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路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勤俭节约习惯,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到实处。通过加强职工食堂餐饮管理,做好用餐过程中的监督提醒工作,引导职工合理取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制止“舌尖上的浪费”。铁路站车餐饮企业要把厉行节约纳入餐饮生产、加工、服务全过程,科学合理调整餐食品种、数量、份量,更好适应消费者用餐需要,引导消费者适度点餐、理性消费,避免餐饮浪费。高铁部门推出小碗菜,较以往在大部分高铁上提供的食物,基本都是以大份快餐为主,而且品种也相对单一,对于一些饭量较小的旅客来说,“被迫”浪费成为了一种无奈。“高铁小碗菜”,突出一个“斜,小份菜品口味多样、价格合理,综合来看,相较于传统高铁盒饭来说性价比较高,针对不同的人群有不同菜品,且菜品的口味也更加可口,旅客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菜量搭配,这样一来大大减少了浪费,体现了吃多少点多少的节约精神。

“一粥一饭,当念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一贯的优良传统,在全社会倡导培养“勤俭节约习惯,破除餐饮奢侈浪费等不良习俗”的当下,推出“高铁小碗菜”符合当前社会主流思想,让我们一起拒绝“剩”宴,使践行“光盘行动”蔚然成风,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实践者、倡导者、监督者,促进节约粮食成为“新食尚”。(王金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