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制假票!空有“聪明脑”,做尽糊涂事

2020-09-07 20:0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记者在网络电商平台调查发现,不少互联网交易平台已成为“票贩子”的天堂。伪造的车票成为一些人向所在单位报销的凭证,这样的“报销神器”销量巨大。(央广网 2020-09-04)

你有聪明脑,莫做违法事。铁路电子客票的推出,既方便了广大旅客的出行,也将“假票”成功扼杀。原本的纸质车票以“报销凭证”的形势存在,保留纸质报销凭证的便民举措却成了“票贩”眼中的肥羊。咱不得不说这“票贩子”真是脑袋灵光,但其实是庞大的“假报销凭证”需求市场造就他们。一张出差车票低则几十块,高达上千块,丢“票”可以说是常事。而一张假票只需30元,还可扫二维码信息,成功做到了以假乱真,这便宜的高仿票让“丢票人”们惊喜万分。一张高仿票生产成本6块钱,出票只需10分钟也让“票贩子”们铤而走险。但不管是卖家还是买家,这种交易行为就构成违法。

前人享受,后人凄苦。买家拿着高仿的假报销凭证去公司报销,一旦被查出,后续公司对于出差经费报销程序肯定是更加严格的。若是由于这小部分人,导致事情变得麻烦,甚至在以后的报销程序变得更加严格,未免贻害后人。

小小假票,需引起注意。这假报销凭证一出,铁路部门与执法宣传部门应当有所作为。笔者建议,一是铁路部门在报销凭证上防假上得再多些作为,二是法律宣传部门要多多普法,让法入人心,三是执法部门在对于违法的事上,严格执法,让广大民众知道违法后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