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特等站开出的“慢火车”,想来体验吗?

2020-09-05 21:3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在高铁迅速发展的今天,公益性“慢火车”犹如舞动的针线,将偏远贫困地区编织进并肩奋斗、共同圆梦的幸福画卷。每天17时45分,准时从特等站北京西站出发的6437次公益性“慢火车”,它穿越太行山,驶向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大涧站,已成为京原线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由这个特等站开出的“慢火车”,你想来体验吗?

巍巍八百里太行,自北向南贯穿中国大地的腹心,北接燕山、南衔秦岭,是华北平原和黄土高原的地理分界。燕山--太行山区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对这里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饱含深情、常常牵挂。开行公益性“慢火车”,载着山区居民走向脱贫致富的道路,是居民们的幸福列车。然而6437/6438次这一对公益性“慢火车”已经运行了48年,这一趟车单程250公里,途径30个站点,大多数旅客都是沿线村民,带着大包小包出山打工、求学的学子等等。虽说是慢火车,速度虽慢,但是服务质量标准不能低,车上的列车员从火车一开就时刻关注着车厢卫生,仔细清理垃圾,深度清洁厕所,让旅客们能有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慢火车”多年如一日,守护着沿途百姓,在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铁路大动脉更不会落下一个偏远小站,6437/6438次公益性“慢火车”在奇峰塔村等太行山深处的扶贫村都设有站点,交通基础设施的巨大变化,从此改写了太行山区闭塞落后的历史。

铁路人多年如一日地守护着“慢火车”,增加了“慢火车”沿线贫困村停站,它是扶贫列车,也是幸福列车,“慢火车”的开行有效地拉动了沿线山区的经济发展,让百姓们的生活越过越好。(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