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银西高铁:西北地区经济发展的“领头羊”

2020-09-04 00:0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琪

8月26日09时30分,在甘肃省庆阳市宁县境内,银西高铁黄家沟大桥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铺设到位,银西高铁全线铺轨工程圆满完成。(8月26日 中国铁路)

      成就西北地区“高铁梦”。银西高铁南起陕西西安,向西北经陕西咸阳、甘肃庆阳、宁夏吴忠后,接入宁夏银川。建成后,不仅将结束银川没有高铁的历史,而且成为宁夏首条连接全国高铁网络的线路,进一步打通西部交通大动脉,将银川至西安运行时间缩短至3小时左右、终结过去甘肃至陕西4小时车程的历史,形成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间和连接银川为中心的沿黄城市带交流的便捷通道,通过西安枢纽与中国全国快速网的互联互通,辐射华东、中南、西南等广大地区,为西北地区带来集聚效应、扩散效应、同城化效应,提供便捷交通、物流、产业等保障,深入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商贸互动,提高区域经济发展水平。

 筑造西北地区“幸福梦”。银西高铁既是“八纵八横”高铁网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条黄金旅游线、革命传统教育线和致富奔小康的精准扶贫线。因为它穿越了毛乌素沙漠边缘和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黄土塬董志塬,高铁开通便会吸引许许多多的游客前来,促进当地资金流、人流、物流的快速发展,乃至借势产业转移,以其特有的方式为当地带来了脱贫生机,精准扶贫助当地百姓踏上致富“快车道”;同时也对加快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完善西北高速路网结构,密切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与内地人员往来和经贸交流,加快西部大开发,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改善民生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铺设出百姓出行新体验。一条新线的连接,连接起的不仅仅是各个站或者是各个城市,而且架起大山连接外面世界的“幸福桥梁”。不仅方便了沿线百姓的出行,还为他们打开了扩大农产品销路、提供就业致富的机会,让大家更清晰地感受到铁路建设带来的“红利”。

     诚然,期待“米”字高铁的不断进步与完善,更好的便利于民,服务于民。(姚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