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圆满收官,暖心仍在持续

2020-09-02 22:5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其中8月份发送旅客2.49亿人次,较7月份增加4250.2万人次,客流不断回暖,8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67.6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中国铁路)

铁路作为运输企业的“龙头”老大,一直以来在重点时期都展现出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年暑运,正值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时期,铁路暑运面临做好站车常态化疫情防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战高温防汛救灾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等多重考验。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暑期旅客运输服务工作,确保了人民群众平安健康顺利出行。

在暑运期间,面对恶劣的天气下,数以万计的铁路职工日夜奋战在最前沿,用铮铮铁骨确保铁路运输大动脉的畅通。提升广大旅客出行的幸福指数,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才是正道。各铁路局相继投入运行的高铁动车,是今年暑运一大亮点。铁路部门在暑运期间,不断推出的新举措,也代表着铁路部门始终贯彻“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坚定信念。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暑运的出行,让旅客感受到了与往年不同的方便、舒适和温馨,更使人们很难再见到以往暑运中拥挤难堪的场面。铁路部门在改革与坚守的双管齐下中,收获了感动,收获了赞扬,也收获了进步。

只要全体铁路人继续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中国从交通大国逐渐走向交通强国的梦想将不再遥远。(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