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编织铁路梦,铁路编织“中国梦”

2020-09-01 23:4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的7成,客流不断回暖。其中8月份发送旅客2.49亿人次,较7月份增加4250.2万人次。8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67.6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2020.9.01新华网)

回望2020上半年,疫情肆虐,灾难重生,打破了风平浪静带来了艰险和不易,疫情背后,国人们众志成城的身影、团结合作的力量、同仇敌忾的气魄,才有了下半年稍有转势的平静生活。中国铁路作为交通行业的领头羊,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在抗击疫情、战胜病毒中也贡献了一份中国力量!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强国,中国先行。据数据统计,截止2020年7月底,中国铁路里程已达14.14万公里,世界第二。其中,高铁铁路运营里程已达3.6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上有最强铁路网下有发达高铁网,左有智能高科技右有创新强能力。脚踏“四纵四横”昂首阔步迈向“八纵八横”,“复兴号”编织铁路梦,铁路编织“中国梦”。

奋力抗疫,助力经济,为交通强国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难当前,中国铁路临危不乱、统筹安排,一是优化运输供给,满足出行要求;二是保障民生安全,做好疫情防控;三是调配运输能力,驰援灾区物资;四是看好自家门户,降低疫情风险。守好铁路护好人民,不添乱不添堵,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中国力量!

战暑运斗疫情,保平安取成绩。今年暑运,正值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时期。面对多重考验,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暑期旅客运输服务工作,确保了人民群众平安健康顺利出行。据数据统计,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的7成,客流不断回暖。 

暑运大考已结束,铁路人战高温、斗酷暑、防大汛,用坚守和奉献确保了大动脉的安全畅通,用无私和付出保障了百姓的出行平安,未来,希望中国高铁传承铁人精神,构筑出交通强国新的蓝图。(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