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20铁路暑运“成绩单”出炉 今年铁路部门表现我给打满分

2020-09-01 22:4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半醉

到8月31日为止,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的7成,客流不断回暖。其中8月份发送旅客2.49亿人次,较7月份增加4250.2万人次。8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67.6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无论从客流量还是从服务质量方面,我都要给今年铁路部门的表现我给个满分。

在新冠疫情这样的非常时期,铁路部门这样一份“成绩单”是如何打造出来的呢?一是铁路工作者们以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成为各个地区紧密联系的交通枢纽,当初虽然疫情爆发形势严峻,导致部分客运系统停开,但是铁路部门并没有停下脚步,依旧奋勇当先,冲锋在前,为人民提供便利,方便人民出行,随时为祖国待命,等候差遣。她们做好了一系列的防护措施和安全保障,让旅客更放心、更安稳。清洁、消毒等一系列措施,全方位、全面确保各个环节正常。在列车上或者车站,通过广播或者视频、列车员的耐心讲解增加旅客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增强旅客防控意识。二是铁路部门不断改进服务质量,提升出行体验。到目前为止全国已有2700个车站实现电子客票“一证通行”,覆盖99%以上铁路出行人群;国铁集团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空铁联运”新服务,“铁路12306”APP和“东方航空”APP实现系统对接,旅客可根据意愿自行选择高铁与航班组合等,都有效提升了旅客朋友们的出行体验。

灾难面前我们全国人民同舟共济,铁路作为国家大动脉系统庞大,岗位繁多,铁路人以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为打赢抗“疫”之战尽职尽责,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自己的担当与使命,向全国人们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笔者愿为铁路部门点赞打call。(半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