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沈高铁大提速,铺开和谐幸福路

2020-08-31 20:2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8月26日下午17时,京沈高铁温榆河特大桥顺利完成最后一榀箱梁架设施工,标志着京沈高铁未开通段架梁任务全部完成,即将进入铺轨施工阶段,为按期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铁路)

京沈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哈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由北京朝阳站引出,途经北京市朝阳区、顺义区、昌平区、怀柔区、密云区、河北省承德市、辽宁省朝阳市、阜新市后引入沈阳铁路枢纽。京沈高铁全线建成开通运营后,北京至沈阳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5小时,对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京沈高铁建成通车后,整个东北高铁网将与全国高铁网互联互通,形成东北地区高效、便捷的快速客运网络。随着京沈、新通高铁的建成通车,途经沈阳的高铁线路将达到5条,沈阳也将正式成为高铁枢纽市。同时,京沈客运专线位于中国东北和北京市,连接环渤海和东北工业基地两个经济区域,京沈客专与哈大、京沪、京广等高速铁路连接,将进一步拓展快速客运网的覆盖面,京沈客运专线作为中国“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北京、沈阳两地的经济联系将更加紧密,将构成多条大运力的进出关铁路通道,提高运输的多样性和灵活性,促进了沿线城市的发展,同时也加快了区域经济发展的进程。

一个城市的发展趋势,高铁的带动功不可没,京沈高铁将推进东北地区早日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大格局,未来亦将为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注入新活力,助力其迈上崭新的振兴之路!让我们的明天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