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铁八局房开公司杜绝浪费、践行节约“新食尚”

2020-08-31 20:1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秀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中铁八局房开公司采取多项举措,以宣传引导、主题实践、机制建设等为抓手,深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引导全员提高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意识,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粘贴在食堂出入口醒目处,并发送全体员工认真学习,让全体员工认识到节约粮食的必要性。在餐厅内悬挂餐桌文明宣传牌,张贴宣传海报,号召员工要树立珍惜粮食、爱惜粮食意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二是合理按需就餐。食堂根据每天在岗人员用餐人数,准备食材,若减少或增加用餐人数时提前向食堂报备。同时,注意膳食平衡,培养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员工在用餐时根据自己的日常食量打餐,建议按需、少量、多次取餐,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推动示范打卡。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主动带头在单位食堂、社会餐厅、家庭餐桌等场合时时处处践行“光盘行动”;培养“21天习惯养成法”,鼓励全体员工通过微信朋友圈,连续21天转发每天就餐光盘行为或者转发相关宣传图片,按照7天、14天、21天三个周期发放相应鼓励奖品,培养文明习惯;组织全体员工积极分享节约妙招,利用社交平台、工作群,一起积极探讨、分享工作、生活中节约小方法、小妙招,鼓励大家争做节约小能手。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下一步,公司还将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季度基础工作检查中,建立关于餐饮浪费行为的举报投诉、专项检查等制度机制,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切实遏制餐饮浪费行为。

通过此次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员工的节约意识。纷纷争做节约的践行者,牢树节约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节约每度电、每滴水、每张纸做起。

中铁八局房开公司/ 傅秀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