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日一图”助力复学复产新动态

2020-08-30 22:3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杨畅

随着全国各地大专院校陆续开学复课,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入推进实施“一日一图”运力动态调整和精准投放,自8月28日起采取加开、重联以及恢复开行等方式,对73趟动车组列车开行方案进行调整,为秋季学生复学复课,以及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充足运力保障。(南宁晚报——8月30日)

金色九月,随着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全国各大高校采取错峰复学方式组织开学,开学时间从8月底持续到10月中下旬。根据不同的区段大学生返校复学需求,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动与各大高校对接,8月28日起加开南宁至柳州、桂林、百色、玉林等方向动车24趟,安排38趟列车动车组重联运行。在跨省长途方面,恢复开行南宁、柳州至武汉,北海至大理等方向11趟动车组列车。

而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命脉,是我国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必须要发挥带头作用、主动作为,积极化解难题、敢于迎难而上、追求稳中求进。笔者认为,铁路部门能够根据大学生返校复工,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深入推进实施“一日一图”运力动态调整和精准投放。这是对应对疫情开学季所做先行棋,也是为了服务好更广大学子求学的好办法,“一日一图” 是满足各地区各所大学学生返校复学的必然要求。能高效满足旅客需求并减少铁路资源浪费。疫情局势依旧紧张,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和铁路安全有序运输工作同样重要。所以在客运过程中要确保完成每日旅客发送任务,“一日一图”实现了二者的协调统一,还能减少铁路资源的浪费。

推进实施“一日一图”,是我国铁路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工作的重要举措,体现了铁路部门自始至终的责任担当和积极作为。铁路“先行官”必将持续推进全国复工复产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为人民幸福生活和全国经济复苏保驾护航。(文∕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