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开学:这是种硬核担当

2020-08-30 16:2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 冠 璇

随着全国各地大专院校陆续开学复课,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即日起采取加开、重联以及恢复开行等方式,对73趟动车组列车开行方案进行调整,为秋季学生复课,以及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充足运力保障。(8月30日南国早报)

暑假即将收尾,又到了学子们返校复学的时刻。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个开学季,带有些许“紧张”氛围。为确保教育教学秩序全面恢复,各地各学校纷纷投入到“备战”状态,增加防疫设施,制定疫情防控预案。这对常态化防控下的教学活动是一大挑战,对铁路运输也是一大考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行业复工复产和学生复学复课成了民众关注的焦点,两者比较之下,学生复学复课要面临的风险则更多。学生有固定的流动期,数量庞大,高度密集,分布范围广,学校能否正常运转,是疫情防控的风向标。即使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常态化阶段,社会秩序已经恢复井然,但还是不能疏忽,必须对可能发生的疫情保持警惕。不管是铁路部门还是学校,不管是牢固树立意识还是加强防范措施,都应该将安全复学作为首要目标,切实保证学生安全,保证校园生机。

过去半年,在医务工作者和人民子弟兵的强力阻击下,在各级政府部门众志成城的勇敢担当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群众的共同捍卫下,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中国人民用行动展现了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值得一提的是,铁路部门在战“疫”期间,逆行出征,频频深入重灾区,运送防控人员和防疫、生活等物资,全力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了后勤保障作用。这一股后援力量,完美地诠释了何谓“雪中送炭”。战“疫”后的胜利,让人热血沸腾,并更加珍惜生命。

虽然中国的疫情已经稳定,但不是稳赢。近期,新疆、辽宁大连、广东陆丰等地区依然有少许新增病例,这就意味着,今后一段时间,不排除会在国内出现偶发甚至聚集性疫情的可能性。因此,不管是各学校、各商尝各交通工具等等这些高密度人口流动的场所的防控工作仍旧要绷紧防控之弦。

在这特殊的开学季,铁路部门深入推进实施“一日一图”运力状态调整和精准投放,并主动与各大高校对接,采取错峰方式助力学生有序返校,加强疫情防控,这就是一种硬核担当。一方面为国民经济正常运行提供了可靠的运输保障,另一方面也为学生复课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同时,还体现了铁路定能科学处理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发展关系的决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